赏蓉坊 - 商蓉影迷会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3249|回复: 1
收起左侧

[其他剧集] “月霜行其人”——月霜行人物浅析 by 玉红草3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4-3-15 08:08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超级搬运工 于 2014-3-15 08:09 编辑

月霜行。从名字来看,就十分有意思。但楼主这里先不分析她的名字,准备放到后面再说。


首先分析人物不得不说人物背景,不过此剧中给出的月大人相关的背景几乎没有。只知道在朝廷任职。是皇上手下的能人志士。那么楼主就本着一颗八卦之心,和勇于探索好学求知(滚粗)的精神来扒一扒月总的背景。楼主考察了一些唐代的历史资料来初步分析(脑补)


【官 职】:从剧中月总自己口中得知,皇上赐封她为“羽林中郎将”。这个羽林中郎将资料记载是源自秦汉时期的官职。唐朝时期,为各府卫的禁卫统领,品级大致在正从四品之间。资料上记载“【中郎将】官名。秦、西汉时为中郎长官,秩比二千石”。比二千石指的是这个职位每月所得的月钱是多少,比二千石就是钱五千的意思。此外还有大米三十四斛。 好吧,咱们月总好歹也过着中高收入的生活,起码独立自主衣食无忧。(月总应该平时很少有机会穿便装,胭脂水粉之类的东西大概更用不上,这样就基本没什么大的花费,啧啧~~)


       羽林中郎将上头还有个大将军,不过非战争时期,将军这一职位就没有什么用了,所以非战事的时候,下面的小兵也就是羽林郎都是由中郎将来统领。那么这么个不小的官位是随便谁都能当上的么?当然不是。那么我们的月总是凭什么才可以当享有这个职位呢?高强的武艺自然不用说,可是我大唐人才济济,高手如云,没有半点后台能行么?看来我们月总自然是有个不小的后台。那么我们来看看月总有个什么样的家庭背景呢。

        【关于年龄】

电视剧中没有明确提到月总的年龄。可以考据出年龄的只有一个线索,那就是关长岭诬陷月总时造假说当年郜国公主一案,是月霜行杀害夏大侠一家。那就说明郜国公主案发时,月霜行就已经在内卫当职。郜国公主一案发生在骠国献乐十一年前。而楼主查到,唐代时期 征兵的最低年龄是16岁。那么月总最小也是16岁进入的羽林军,之后凭借自身出众的能力和后台 几年间升至中郎将职位。就暂且估计她18岁担任羽林郎,后被皇上调入内卫。那么到献乐时,她怎么说也有29岁。御姐一枚。



点击按钮快速添加回复内容: 支持 高兴 激动 给力 加油 淡定 生气 路过 感动 感恩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无图版|小黑屋|商蓉官方影迷会 ( 辽ICP备11017921号

GMT+8, 2019-10-14 20:02 , Processed in 0.442383 second(s), 24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